管理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唐方涵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23

唐方涵,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现任19级行管2班班长,曾任管理学院志工部副部长、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获“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通过初复试,考取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硕。

一、校园工作经历

学生工作这四个字贯穿了我的四年大学生活。小到统计情况、收发材料,大到组织策划校园活动,四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明白,学生干部的内核绝不是“干部”,而是在一件一件平常而不平凡的工作中积攒的勇气、担当和不卑不亢。一声班长,一份责任。在大学四年中,我认真做好辅导员安排的每一件工作,尽力为班级同学解疑答惑,组织团建、班级志愿活动以增进班级团结,活跃班级氛围。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荣获“五德五爱先进集体”称号,四年风雨同舟,同窗之情视若珍宝。团学工作不及班级事务那么琐碎,却更为复杂。三年中,工作牌换了颜色,相机定格的是一瞬的喜悦,照片背后却总是有更多的兵荒马乱。会议、讨论、策划、意外、补救,相信团学人对于这些词都再熟悉不过。从最初只是活动的参与者,到最后成为活动的策划者,我学会了合作,懂得了决策,明白了取舍,三年历练,弥足珍贵。

    图为唐方涵同学参加管理学院干部交流大会

      和历次述职报告

二、学生工作


2020-2021年期间,唐方涵同学担任管理学院学生会志工部副部长、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三、证书

唐方涵同学顺利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四、荣誉称号

唐方涵同学先后获得“军训标兵”、 “优秀志愿者”、 “优秀团员”、 “优秀干部”等称号。

五、考研经验分享

最初,我考研的原因很简单,一是我自身对所学专业确实很感兴趣,有想要再精进的愿望;二是为了提高自己未来的竞争力。我相信大多数同学的理由和我都大同小异,但是经历了一年的备考之后,我对考研这件事本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这一年,我的变化很大,我变得更加自律、对时间的规划游刃有余、我的情绪十分稳定、心理素质也变得更强。我发现,考研不该在网络中、在急匆匆的“内卷”中成为功利性的工具,它是一场历练,以细水长流的姿态磨砺我们的耐心、恒心,让我们在日日夜夜、看似枯燥无味的备考中变得更加坚定。考研的同学应该都听过一句话,即“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听起来有些调侃,甚至有点残酷,但这确是现实。如今,考研形式严峻,大家在择校时切不可盲目冲刺名校,要综合评估学校、专业是否适合自己、往年招生数量、初复试占比、是否看重本科学校等,这些数据通常可以反映出很多问题,比如招生数量越少,考上的难度相对就会更大;初试占比越高,初始排名就越重要。考研是一场一个人的持久战,考研的过程是辛苦的,但不一定就是痛苦的。端正心态,备考是为了走进梦校,而这一年将会是你为数不多全身心沉浸于知识的宝贵机会,想到这里,就没那么焦虑了吧?不要怕,相信自己,走过的每一步,都会算数。最终,我们都会长舒一口气:轻舟已过万重山!

文字:管理学院 唐方涵

图片:管理学院 唐方涵

排版:管理学院 朱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