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悠悠乡音,浓浓乡情”——管理学院 “声入我心”方言配音大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说一方话”,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同学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管理学院于419日下午在c302举办了“声入我心”方言配音大赛。

  下午两点,方言配音大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比赛过程中,参赛的7组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配音特长,对配音片段中人物情绪、情景氛围的准确把握和对人物语言的模仿都达到了惟妙惟肖的境界,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不一样的方言碰撞出各式各样的风采,选手们凭借特别的发音、充沛的感情、恰当的语调,将比赛现场推向了高潮。经过各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现场评委从台风、流畅度、演出表现力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评分,最终评选出大赛的获奖人员,“相亲相爱一家人”和“羊村四巨头组”荣获一等奖,“mp3组”和“猴赛雷地组”荣获第二名,“好莱坞在职演员组”,“吆不到台组”和“泰潮组”荣获第三名。

 唐志炜老师为本次方言配音大赛做出总结发言,他指出声音是人类情感的载体,这些富有内涵的作品代表了我校学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他希望同学们能用亲切的方言讲述动人的故事,用温暖的乡音表达绵绵的温情,进一步增强对方言文化的宣传和对祖国文化的深深认同感。

文字:管理学院22级管理实验杨家悦

图片:管理学院22级物流管理黄季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