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促创新,共成长——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创业政策指导主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

奋楫者先,创新者强。为切实做好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管理学院于424日邀请卞禹晨教授给大家做大学生创业政策指导主题讲座。

卞教授围绕大学生面临的创新创业严峻形势,对创新创业发展方向的战略思考及正确进行创新创业的路径与对策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与分享,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卞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业的含义并多次运用身边案例,帮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到创业道路中存在的挑战和机遇,认清创业的风险和福利。他提到要对创业有清晰的认知,不要给创业蒙上一层美好的滤镜,创业应在认真思考后稳中求胜,在自己有把握的领域中谋求创业,认清幸存者偏差,在创业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将能力转化为创新创业的“本钱”,积极乐观地面对创业的问题,迎难而上,走向成功。整场讲座内容生动、深入浅出、丰富实用,对当代大学生正确认知创新创业、激发创新热情、培养创新思维、理性对待创业、合理规划职业发展目标等给予了有益的启发与指导。

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错失先机。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识,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做好个人规划管理,增强自身本领,实现社会化角色转换。

文字:管理学院21级行政管理1班顾鑫凡

图片:管理学院21级资产评估2班郭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