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科技物流 领航未来——管理学院开展国际物流之远洋运输业务讲座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3

为加深同学们对国际物流的了解,帮助其未来更好地发展,管理学院于516日晚在C201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关于国际物流之远洋运输业务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苏林恒洋国际海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毅先生主讲,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党委书记卢加元参加本次活动,22级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开始,卢加元书记致辞并对吴毅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吴毅先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国际物流之远洋运输业务的认识,介绍了远洋运输的概念、类型和特征。他详细讲解了远洋运输业务的学术研究前沿成果,重点介绍了租船合同的订立、航次租船合同主要条款以及航运案例分析等六个方面的知识。吴毅先生也凭借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丰富的阅历以及扎实的功底,给同学们列举并分析了许多实际的案例,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份订租确认书,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作为参考。最后,吴毅先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创新与挑战,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物流人”。此次讲座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既对远洋运输有了立体认知,也增强了对于专业课程的理解。

本次讲座不仅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还使他们明晰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之路,为之后的职业选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规划中,同学们都能把握机会,明确自己的定位,向着目标不断前进。

文字:管理学院22级资产评估1班周瑾

图片:管理学院21级资产评估1班朱桓

管理学院22级行政管理1班王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