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学习交流拓视野,学思并行促成长——管理学院特邀南京财经大学资产评估系主任钱坤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7

千秋伟业,人才为先。培养青年人才,夯实强国之基,管理学院使命在肩,致力于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为提高管理学院财经类人才培养的技巧与方法,特邀请南京财经大学资产评估系主任钱坤老师于20231219日莅临我校为管理学院教师开展《案例研究与财经类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定义新型财经人才。讲座上,钱坤老师指出当前时代背景下,金融行业对财经类人才需求仍保持旺盛态势,于此同时对高校人才培养要求,尤其是创新性、实践性提出了更高要求。钱坤主任以南财大资产评估专业为例,经过十八年的发展,他们已经形成了以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为目标,配合具有实践意义的案例教学、落向实处的企业实践、师生广泛参与的行业竞赛,以及面向本科阶段的导师制等多项措施,不断提升着毕业生的行业口碑及学校专业知名度。

钱坤老师运用多年的财经类人才教育与培养经验,以丰富的专业建设经验与案例教学积累,为管理学院各专业教师,特别是资产评估与工商管理专业教师们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指出培养目标与“专业基础缺乏实践检验”“教学方式相对陈旧”等传统问题之间的矛盾并给出对应的解决方式,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让管院教师们对于人才培养有了更加深刻而有见地的认识。

讲座在钱坤老师与我院教师的交流问答中结束,本次讲座钱坤老师为管理学院的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展示了财经人才培养的深度与广度,这样的学术交流为我院学术研究注入了更多活力。

学习交流拓视野,学思并行促成长。通过本次具有深远指导意义的讲座,管理学院的教师们能够不断提高人才教学能力、学习培养人才技巧,加强人才重视,创新教育工作的途径与方法。

文字: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23级徐青青

图片:管理学院工商管理223级廖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