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凝心聚力,务实笃行 ——管理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促进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切实发挥科研工作在教学改革与发展中的先导作用,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119日,管理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促进会,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石林主持。

               

管理学院院长侯立军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体会,以“大学精神与学术创新”为主题,围绕着如何开展学术研究、教学科研等内容同与会人员交流,探讨了大学教学科研工作在社会文明建设、社会思想凝聚、人才培育培养、文化精神使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著书要立说,撰文要立论”、“有感而立,有积而发,有思而作”、“不违心不苟同不求全”、“纵向继承横向借鉴独立研究”的经验方法。

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创新发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方针,大力开展教学科研、学术研究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就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促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