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向“锋”而行:管院学子走进大金山雷锋文化馆,重温雷锋精神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33日,管理学院组织部分团学骨干前往溧水大金山国防园,参观园内的“雷锋文化馆”,重温雷锋精神。大金山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国防园,园区建有党史国史教育馆、国防教育馆、炮台、封闭靶场等教育设施,陈列了大炮、坦克、飞机等多种武器实物,“雷锋文化馆”就是园区内一个著名的场馆。

在雷锋场馆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3.2米的金色雷锋全身塑像,象征着雷锋短暂而伟大的一生。走进馆内,一张张震撼的图片、雕塑以及文字、视频等生动地展示了雷锋同志的一生。全馆分为“雷锋的一生”“题词”和“学雷锋先进人物”等板块,管院学子从文字、图片、雕塑、书画等展陈中,了解到雷锋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文化馆内陈列了诸多展板、瓷壶、瓷像、生活日用品、邮票、火花、电影海报等雷锋文化藏品,学生们通过阅读展出的一个个小故事,感受着雷锋生活的点点滴滴,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光热都无私地奉献给了社会和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也应该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身边平凡的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鲍云凯同学在参观纪念馆后不由发出感慨。

即将到来的35日是第 61 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一直以来管理学院都将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构建全员参与、全过程培育的志愿者服务路径。对于管院学子来说,学雷锋不仅是在三月,更是贯穿于日常生活之中,尽己所能当好当代“活雷锋”,感受志愿服务的意义,理解志愿精神的内涵,向锋而行,砥砺青春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