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春日暖阳,心灵的守护者——管理学院开展2024春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增强心理委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管理学院于36日举办春季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期培训会由心理指导中心的刘艺老师主讲,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上,刘艺老师讲述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及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首先,心理委员作为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需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关爱之心。在日常交往中,心理委员应关注同学的情感变化,及时发现潜在的心理问题。当发现某位同学突然情绪低落、成绩下滑或行为异常时,心理委员应主动与其沟通,了解原因,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通过耐心倾听和真诚关心等形式,心理委员可以帮助学生打开心扉,缓解压力,重拾信心。此外,心理委员的适时疏导对于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具有积极作用。在面对学业压力、人际关系困扰等问题时,心理委员可以通过分享个人经验、提供解决方案或引导其进行积极的心理调适等方式,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找到应对问题的方法。同时,心理委员还应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活动,丰富课余生活,以缓解心理压力。 同时,刘艺老师还特别强调了需要特别关注的学生类型,如学习压力大、学业表现欠佳、人际关系失调等。她呼吁大家在日常相处中多给予陪伴和倾听,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及时向辅导员和心理中心老师报告,以便及时有效地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守护他们的心理健康。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危机防护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升了管理学院心理委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践能力,更好的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愿每位同学心中充满爱,保持积极上进的态度,向往生命的盎然与坦荡。让春天的阳光洒满每个角落,让快乐与正能量在这个节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