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胥正洋理事长、方习年校长在2024年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工作报告专题会议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2

 320日,管理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胥正洋理事长、方习年校长在2024年全校教职工大会上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蔡雪辉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蔡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并解析了胥正洋理事长、方习年校长在2024年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主要分为2023年的工作回顾与2024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并提出了“开展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呼吁号召。蔡书记就本次大会提出四个要求:一、全体教职工应提高思想认识,推进铸魂育人能力;二、夯实基础,坚持创新,推进学生工作与学校工作发展同行;三、增强本领,坚守情怀,切实提高育人责任;四、调整心态,干事创业,正确对待事业、对待学生、对待自己、对待法纪。

随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媛媛对“胥正洋理事长、方习年校长在2024年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宣贯,与其他老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理事长讲话内容中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要着力提高教育发展质量效益,着力提高全体教职工的质量素养,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务必坚守安全底线,安全是发展的条件和保障。

接着管理学院院长侯立军教授强调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育人职责和作用,要在繁琐的日常学生工作中推陈出新,要读懂学生,做大学生的“知心人”,同时应根据学情、时情、国情、世情而与时俱进、因材育人,提升育人质量。习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更是要求我们要守正创新,响应时代的要求,适应市场需求,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激发青年学生的战斗力,引导他们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与社会的发展需求相结合,从而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促进就业创业和社会发展。之后,教师代表张炎老师、霍伟老师,辅导员代表于淼老师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紧密联合实际,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集中学习结束之后各教研室和学工队伍又对理事长的讲话和校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工商管理教研室的老师针对讲话内容,结合本专业的实际情况,表示将以校级优势专业重点任务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鼓励专业内青年教师向骨干教师看齐,从教学工作到科研工作,由点及面地进行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资产评估教研室表示本专业会以省一流专业建设和校级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找准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措施,切实加以改进。行政管理教研室表示将以校级优势专业建设为目标,不断强化优势,尽快形成特色,力争推动行政管理专业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学习讲话,明确表示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课程有效融合,提高课程思政工作水平。辅导员们通过学习理事长和方院长的讲话,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就是要始终围绕这些大的形势背景进行谋篇布局。具体到学校层面,便是要围绕金审学院发展思路、目标,为中心任务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

 2024年是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工作重心转移、提升内涵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统筹推进“转设”这场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学院的发展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发扬“四千四万”的精神,“千方百计”的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千言万语”的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千辛万苦”的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千山万水”的增强实践经验,才能肩负起这不平凡的使命,为金审学院争创一流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