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学习两会精神,践行青春担当”——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39

20243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其中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327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两会精神,践行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多维度深层次的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践行青春担当。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唐志炜主持,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第一项,为了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准确把握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内涵,在活动开始,主持人先提问了在场的同志们对两会的了解有多少,同志们踊跃分享自己对两会的了解,并由仲茜茜同志进行代表发言。

随后,主持人介绍全国两会的召开的重大意义,普及了包括全国两会的内涵、性质和区别,2024年两会的新看点、工作报告要点以及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等全国两会的相关知识。并由毛宇婷同志介绍本次两会的关键词。

活动第二项,全体党员同志一齐观看全国两会介绍视频。全国两会对于国家和人民来说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它是中国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是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舞台,也是人民民主意识的重要体现。

活动第三项,主持人向全体党员讲解两会精神,并一同学习两会热词。而赵慧敏、邹敬、冯珍琪三位同志则以不同的角度阐述了高标准、高要求、高素质的概念。如“新质生产力”、“新三样”、超长期特别国债、未来产业、“人工智能+”、投资中国、美丽中国先行区、放心消费行动、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等词语。

活动第四项,主持人进行总结发言,提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举国关心万众瞩目。“两会”的代表和委员,顺应人民期待,肩负人民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党员同志也要紧跟时事,紧紧把握新时代脉搏,时刻关注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关注社会动态、关注各自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深刻学习两会精神,将自身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成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建设,同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会后认真领悟本次活动内容。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党员们表示应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报效祖国的担当,让青春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管理学院21行政管理2班邹敬

图片:管理学院21级管理实验班张越